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聚焦

阳明文化走进军营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13日,一场主题为“擦亮宝鉴,照进未来”的阳明文化宣讲走进修文县人民武装部,40余名新兵参加。  

20240315124550-v92k3q-20240315092159-h9QQ5I-.jpeg

  本次活动特邀县文旅局宣讲团成员谌业军主讲。谌业军老师以双向沟通交流的方式引入课题,详尽地剖析各界对阳明文化的不同见解。然后从“知行合一”思想对贵州教育的影响、以及传播等情况,详尽解读阳明文化。随后,谌业军老师引出本次宣讲的主题——“擦亮宝鉴,照进未来”,从阳明文化产生的背景、历代思想者的观点入手,揭示阳明文化在学术、实操、人文培育方面的构建意义,并揭示阳明文化与现代人修心的内在联系,诠释阳明文化及其当代“价值”。宣讲过程中掌声不断,互动氛围良好。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起交流心得,纷纷表示通过这场讲座,对阳明文化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持续践行阳明文化、宣传阳明文化、弘扬阳明文化,不断提升修文作为“龙场悟道”发生地、“知行合一”诞生地、阳明心学缘起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作者:谌业军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王艳  二审:付镜桦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