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聚焦

谢国波调研安置房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9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国波到扎佐街道、龙场街道调研安置房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他强调,要把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优化工作措施,及时打通工作堵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40309120227-KWXTQQ-20240308195243-2Rzq7F-.png

  在扎佐西部物流园安置点项目及修文县南片区安置房(二)项目点,谢国波详细了解安置房建设进度、配套设施完善等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始终把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增强工作合力,推动安置房建设工作高效快速顺利进行。要加快工作进度,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时间从紧、进度从快、质量从严的原则,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待安置群众早日住上安心房、舒心房。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完善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及周边配套,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修文唐扬公园天街小区,谢国波与物业、社区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查看小区二次分类点设置、垃圾车转运情况,详细了解垃圾分类中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力度和监督力度,压紧压实“两员一书记”、物业公司等工作责任,确保垃圾分类各环节工作衔接顺畅、高效运转。要紧盯“五个环节”,持续细化目标、优化方案,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工作水平。要树立产业链思维,加快构建从垃圾分类、转运、分拣、回收、处置到综合利用的全产业链条,开创垃圾分类治理新局面,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县直部门、街道办事处、县属国有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作者:伍维玉 李宇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王艳  二审:刘珊珊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