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实践

修文县久长街道清江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8日,修文县久长街道清江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万家活动,辖区14个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13142011.png

  当天,依托久长街道清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开展 “知识抢答·群众参与”活动,内容涉及传统节日、农村“五治”、“八乱”整治、星级文明户、民族团结、安全生产、政法(含司法、综治、禁毒)等相关知识,现场群众回答正确发放小奖品,群众学习答题氛围浓厚。

微信图片_20230313142027.jpg

  文艺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包饺子活动,大家一边拉家常,一边包饺子,互相交流各民族之间的风俗习惯,包出的饺子各具特色,一个个独特的饺子很快就摆满了桌子,共享劳动成果,分享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小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313142030.png

  随后,久长街道清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进家入户向辖区老党员、留守儿童、生活困难家庭、特殊群体等人员宣传宣讲党和国家政策方针,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农村“五治”、“八乱”整治、星级文明户、生态文明等有关内容,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当天共计走访入户20户,发放洗手液、卫生纸、洗洁精、水果等小礼品20份。

作者:久长街道--李田恬 韦宗能 徐光明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