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实践

修文县小箐镇:移风易俗树新风 垃圾分类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9日,修文县小箐镇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治风”宣传单页,引导广大群众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30313142405.jpg

  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向居民宣传“治风”举报电话12345,政策“1、3、5、15、30”等数字的特殊含义,呼吁大家“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反对铺张浪费,同时也向大家讲解干垃圾和湿垃圾的知识以及实行垃圾分类的好处等。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有效地普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也向居民倡导文明新理念,引导居民逐渐形成节俭适度、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尚。

  据悉,小箐镇将持续开展“治风”宣传活动,将文明之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倡导居民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自觉做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作者:小箐镇--田仁美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