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实践

修文县龙场街道:基层治理有新意 “五社联动”来助力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17日,修文县龙场街道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社会工作者来到宾阳社区,与宾阳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以“社区是我家、人居环境靠大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0103349.jpg

  “年轻人,这是垃圾如何分类的资料你看看......”“老人,家里头的垃圾要分干湿,厨余垃圾都是湿垃圾......”活动现场,曾经在战场荣立三等功的60岁退役军人党员洪成辉耐心向行人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们在穿梭的人群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给人居环境带来的好处,引来不少路人驻足“围观”。

  据悉,修文县龙场街道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自2021年10月26日成立以来,以龙场街道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位主阵地,以街道17个村居社区为载体,深入小组社区进行摸底调研,了解实际情况梳理存在问题拟清辖区资源体系,积极推进“五社联动”服务模式落地实施。在基层党建、文化服务、环境卫生、“双拥”、社会救助、老年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婚姻家庭关系调适等工作中发挥专业特长,为基层治理体系增添活力。以个案、小组、社区等专业化社会工作为主要服务模式,激发受助对象潜能、恢复弱化功能,实现“助人自助”的服务目标。

  今年以来,龙场街道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积极探索社区建设模式,与村居社区共同搭建共筑、共建、共享的资源平台。挖掘居民骨干,协助宾阳社区兴欣花园小区召开业主坝坝会三场,选举出兴欣花园小区第一届业主代表22人,为成立业主委员会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奠定基础,探望高龄老人40余人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6人,深度挖掘个案2个,开展联合志愿服务1场,参加党群服务活动3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各村、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者:龙场街道办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