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实践

修文县景阳街道开展2023年残疾人支持性服务和免费辅具适配、弘扬移风易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17日,为进一步满足辖区内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服务要求,修文县景阳街道为有需求的残疾人申报康复辅助器具,以切实解决景阳街道特殊群体“出行难、负担重”等问题,并借此机会向群众宣传农村“治风”移风易俗等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0104033.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免费辅具适配的残疾人士进行信息登记,并向他们以及过往的群众宣传农村“治风”工作,志愿者们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宣传,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扩大辖区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倡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健康的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30320104042.jpg

  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景阳街道积极落实信息互通机制,组织各村(社区)红白理事会点对点开展走访及宣传,统筹9支“治风”巡查队与夜间义务巡逻队常态化开展巡查和入户宣传。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星级文明户评选召开坝坝会,与群众围坐一起,以最直白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宣传农村“治风”等工作,提升辖区群众对“治风”知晓率和积极参与移风易俗、共建文明乡风。

作者:景阳街道-张菁菁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