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实践

修文县公安局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来源:修文文明网

  6月14日是我国第十六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倡导辖区群众主动关心个人信用记录,形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修文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通过深入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进机关

640.png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首先为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发放了宣传材料,并根据宣传资料上的内容给机关工作人员讲解影响征信的行为,失信后生活会有哪些影响。民警还呼吁大家要强化诚信意识,充分发挥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守信表率作用,带头掀起社会上学信用、讲信用、守信用的新风尚。

宣传活动进社区

640 (1).png

  民警利用群众在社区公园乘凉、娱乐的时候向群众集中发放宣传手册,并通过与社区居民说家常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讲解什么是信用记录,信用记录关系到个人贷款、出行、孩子上学等关键问题,并向大家宣扬诚信家庭典范,号召大家知典范、学典范,积极引导大家建设诚信家庭,在社会中讲诚信,争做诚信公民。

宣传活动进校园

640 (2).png

  在校园中,民警充分利用学校集合时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师生们讲解信用知识、征信知识,并用发生在身边的不守信用的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失信后生活会变得十分不便利,倡导同学们要提高诚信意识,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

宣传活动进企业

640 (3).png

  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向企业工作人员普及相关政策法规及信用知识,告诉他们良好的信用是一笔无形的财富,要珍爱自身信用记录,养成好的消费习惯,主动强化对信用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自身诚信意识,做讲信誉的经营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向辖区群众普及了诚信知识,提高了辖区群众对个人征信的了解和重视。下一步,修文公安将继续立足实施“八大警务”,落实“预防警务”,持续在辖区开展普法类宣传,让辖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筑牢安全防护网,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作者:修文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