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实践

修文县龙场街道开展“心学阳明、铸牢军魂”思想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来源:修文文明网

  11月10日,修文县龙场街道“良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到中国阳明文化园开展“心学阳明、铸牢军魂”思想教育活动。

20231112191534-AQfrHp-20231110134001-0qF1XF-.jpeg

  据悉,王阳明是明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政治家和军事家,王阳明心学具有一定的实践意义和实用价值。“良知”志愿服务队学习阳明心学可以更好地铸牢军魂、提高队伍凝聚力。

  学习活动中,老兵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提问,讲师一一回答,学习氛围浓厚。讲师着重讲解王阳明“致良知”的思想,即通过教育引导人们要向善。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中,“致良知”的思想可以促进军民融合,提高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情脉。

20231112191534-Rs54Gx-20231110134001-MXihKC-.jpeg

  活动结束后,参战老兵蒋贵军说:“在这次学习中,我学到无为而治是要通过放下欲望和执着,以一种自然的状态来处理事务,只有在无为而无不为的状态下,才能真正实现自身价值和发挥自己的潜力,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作者:冯先江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