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实践

修文县:“两心相融”传递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修文文明网

  近日,修文县融媒体中心志愿者到龙场街道开展新闻宣传业务培训,龙场街道及各村(社区)共计50余名新闻通讯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的开展正是修文“两心相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融合共建)的一次生动实践。

20231203190613-V1rJhc-20231203124230-9Oq8xe-.jpg

  “此次新闻宣传业务培训活动,是由辖区群众在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心愿拼单’板块进行‘点单’,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审核后派向县融媒体中心,再由县融媒体中心分派志愿者进行相应服务。”龙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张舰介绍道。

20231203190613-lBJpPG-20231203124230-aOZRKa-.jpg

  据悉,“两个中心”融合平台通过融媒体矩阵、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手段和载体,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深度融合。为更好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两个中心”一支队伍建设,特成立工作专班,“两个中心”各安排相应人员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署办公,专职负责两个中心融合发展具体工作。融媒体中心记者和县乡村通讯员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积极编写新闻信息,做到通讯员即是志愿者、志愿者即是通讯员两者“融合”。

20231203190613-93JJG7-20231203124230-lt2NI5-.jpg

  通过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基层新闻通讯员的新闻理论素养和新闻写作水平,助推构建一支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修文县将在探索推进融媒体中心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共建中,围绕修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序推进、有效提升、常态化发展的基本要求,推进修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融合发展,实现“群众需求上得来,志愿服务下得去”“群众好故事上得来,党的好声音下得去”。

20231203190613-lruRAB-20231203124230-3WqSNa-.jpg

  据了解,“两个中心”融合发展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路径,专班人员充分发挥“两个中心”优势,共同谋划、确定工作重点,全力推进“两个中心”融合发展,切实提升全县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率,不断提高修文文明实践新闻信息质量与数量,合力打通宣传、教育、引导、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伍维玉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