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实践

修文县六屯镇 “齐乐龙龙 赶年味集”年味节活动在大木村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修文文明网

  “大木是个好地方,咿呀,大家来欢乐……”

  1月27日,修文县六屯镇2024年“齐乐龙龙 赶年味集”年味节活动在大木村举行。大木村布依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向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展示他们精心筹备的文艺节目。他们用甜美的布依山歌,感恩乡村振兴政策和新时代的幸福日子;用热情的舞蹈,展示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

20240128214325-tDeoUo-20240128172951-SKMi0t-.jpg

  活动现场,县文旅局、县文联等单位部门也组织文艺队伍,前来开展“三下乡”活动,表演太极拳等文艺节目。来自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修文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冒着严寒为群众义务书写“福”字和春联。一副副大红的春联和数百个“福”字春意暖暖、翰墨飘香,寄托着书法家们的美好祝福,不断传递到群众手中。

20240128214325-PSsbby-20240128172951-aBRixu-.jpg

     “现在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了,家里已经宰了年猪,备好各种年货。”六屯镇大木村村民黎晓英说,“感谢他们文艺家来给我们写春联、表演节目,我们很高兴,很开心!”

20240128214325-zf8qzl-20240128172951-fUUyJs-.jpg

20240128214325-BuJesb-20240128172951-3jBnub-.jpg

   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古风游园区”“国潮年味集市”两个打卡点,同步推出猜灯谜、打糍粑、舞龙、汉服游园、“围炉煮茶”、燃放烟花等系列活动。身穿古装的“不倒翁小姐姐”、“福禄寿喜”卡通人偶、古装商贩,以及琳琅满目的糖葫芦、糖画、糖人、风车、翻花等,充满古风古韵,展示着传统文化的魅力,为龙年春节的到来提前营造了浓郁的节庆氛围。现场的热闹场景,深深感染了广大村民和前来参加活动的客人们。

20240128214325-9yS0gQ-20240128172951-ROI73K-.jpg

   “今天来到大木村,很感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一片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说明我们村民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我们感到很开心!”修文县文联副主席、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张仕山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六屯镇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绿源创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举办地大木村是省、市乡村振兴示范点之一,近年来,大木村已先后荣获“国家森林乡村”“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贵州省最美红军村落”“贵州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

20240128214325-PCGQqh-20240128172951-e7Ppu0-.jpg

  “今天,我们在这里组织开展‘齐乐龙龙 赶年味集’活动,写春联,接福气,迎新春,让老百姓欢欢喜喜过大年,共同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六屯镇党委书记张明星说。

作者:姜继恒 付镜桦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