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实践

修文县龙场街道:学习传统剪纸技艺 感受年俗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修文文明网

  1月30日,修文县龙场街道社区学校、综合文化站、“壹刻宝”文化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老年大学联合举办“知年俗 品年味 寻年趣”公益剪纸培训活动。辖区内共有30余名剪纸爱好者积极参与本次培训,在志愿者老师耐心细致的教学下,兴致勃勃地学习传统剪纸技艺。

20240131163637-9scSBW-20240131102340-M0mx0R-.jpeg

  课堂上,老师为大家逐一展示和介绍剪纸用到的工具材料,一边演示,一边耐心地讲解剪纸的方法技巧、图样构思等教学内容。

20240131163637-y2XvnF-20240131102340-AtNrTS-.jpeg

  实操环节中,老师手把手地指导学员们动手绘画、折叠、剪裁,大家兴致盎然、热情高涨,顷刻间,一幅幅形态各异、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便呈现在每位学员的手中。

  “很开心能来参加此次公益剪纸培训活动,让我体验到了传统技艺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也提前感受到了满满的年味。”社区居民朱代英表示。

作者:朱艳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