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实践

修文:满城彩灯妆点“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修文文明网

  随着龙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修文县城各式各样的彩灯陆续热闹起来。每当夜幕降临,各条大街小巷灯火璀璨,五光十色的灯饰流光溢彩、如梦如幻,烘托出浓郁的节庆氛围。

20240208141306-9cRLi1-20240208135434-2RNxQC-.jpeg

  驱车进入阳明大道,“王学圣地”牌坊处的修文城市LOGO景观小品第一时间映入眼帘。沿明亮的灯带来到转盘交通环岛,“知行合一”“爽爽贵阳·心学修文 从心开始的地方 欢迎您”——亮丽的灯光文字造型,彰显出修文独特的文化魅力;巨大的圆形景观小品喷泉一样流闪,宁静而柔美,让远方游子瞬间找到归家的温暖、放下长途跋涉的疲劳。

20240208141306-fXEd61-20240208135434-ZSUSfr-.jpeg

  龙场驿南路,火树银花的灯串、灯带、灯笼,闪烁的流水灯,“欢度佳节”的祝福语,以及明珠般的路灯,共同勾勒出一幅幅和谐美好的幸福画卷;贵酒路沿线,藤球、中国结、灯笼、莲花、金鱼、星型笑脸等五颜六色的灯具交相辉映、充满温馨;翠屏路上,金黄的灯串、大红的灯笼同样年味十足。

20240208141306-D6adgR-20240208135434-zeOydI-.jpeg

  整个县城,最吸引市民眼球的,要数体育馆长约50米的灯光长廊。星形、月形、龙爪形的烟花灯、流水灯与沿街灯火相互媲美,为广大市民呈上了精美的视觉盛宴。漫步于灯光长廊,新春的喜悦写满市民脸庞。

20240208141306-IzlreS-20240208135745-Js8GLh-.jpeg

  据悉,今年春节,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修文县加强春节景观布置,在县城迎春路、河滨路、白龙路等10余条主次干道推进氛围营造工作,布置各类彩灯、灯笼、中国节、“春”字等,修文县城到处一片热烈、喜庆、祥和的新春气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满。

作者:姜继恒 查姜维 郭朝洪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