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实践

修文县司法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修文县司法局

    修文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服务经济发展为导向,着力完善营商环境法治体系建设,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深化“放管服”,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按要求完成事项清单的梳理、规范、优化流程等,涉及本部门事项清单共42项,其中公共服务12项、行政给付4项、行政奖励4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21项;通过梳理规范网上办事标准、优化网上办事流程等共40项;完成40项事项的政务授权工作。同时,按要求推进高频公证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目前已经完成高频公证服务事项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录入,录入率100%,实现申请受理、材料提交等环节全程网上办。并对照全省通办事项目录,梳理本单位一证通办目录4项,在贵州智慧管理平台中勾选一证通办事项。

       诚信执业,规范法律服务市场。切实筑牢法律服务队伍诚信执业根基,通过完善法律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执业档案,建立法律服务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公示、查询机制,促进法律服务行业信用信息公开透明,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进而推动了法律服务行业依法诚信执业。同时,开展月督导和年度考核,随时提醒律师对涉黑涉恶案辩护律师严格执行报备制度,遵守执业规范、执业纪律和法庭纪律,在办理案件和接受当事人咨询的过程中,认真做好法治宣传。并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每年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县所有法律服务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法治体检,帮助企业健康发展。根据省、市、县政法信访系统2022年“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全县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大走访,对县内企业进行“法治体检”。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9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3个。

责任编辑:许杰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