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实践

【网络中国节·春节】修文县开展2023年新春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3

来源:修文文明网

  1月22日,大年初一,由修文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教育局、县文联主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商务局等单位协办的修文县2023年新春游园活动在阳明文化园举行,给兔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微信图片_20230128095118.jpg

微信图片_20230128095122.jpg

  此次活动节目繁多,有歌曲、舞蹈、器乐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开场由《威风锣鼓》拉开序幕,舞蹈《playing with fire》《立》《鱼》、独唱《贵州恋歌》《中国永远收获着希望》、民族舞走秀《穿银装的姑娘》、古筝独奏《打虎上山》等精彩节目让群众大饱眼福,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萨克斯红歌联奏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在女生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中结束本次演出。

微信图片_20230128095125.jpg

微信图片_20230128095129.jpg

  修文市民王女士说:“这次新春游园会很热闹,文艺演出也很好看很精彩,我们感到很高兴,是一个娱乐游玩的好地方。”

  文艺演出结束后还开展了夹腿篮球跑、小型保龄球、夹乒乓球等深受群众喜爱的丰富有趣的游戏项目,大家玩游戏、赢奖品,欢乐开怀。

微信图片_20230128095136.jpg

微信图片_20230128095139.jpg

  活动期间,许多游客除了亲身体验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外,还到王阳明纪念馆、阳明洞等景点拍照留念,深入了解阳明先生的生平事迹,漫步欣赏中国阳明文化园自然风景,认真品味和领略阳明文化的内涵与魅力。

  “今天大年初一我们来阳明文化园参观一下,这里环境悠闲美好,山山水水都建得非常美丽,给我们带来了非常愉快的心情。”修文市民陈女士说。

微信图片_20230128095143.jpg

微信图片_20230128095147.jpg

  此次春节游园会热闹非凡,阳明新春集市更是在味觉上让群众大饱口福,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同时,也营造喜庆、热烈、浓厚、和谐的新春佳节氛围。

  据修文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朱启艳介绍,2023年的游园活动包含了一系列子活动,其中了大年初一到初三是新春文艺演出,每天中午一点在阳明文化园知行合一牌坊处开展,演出结束之后还有趣味游戏活动,男女老少皆可参与。大年初四到初六有兰花展,展区在游客服务中心。整个大年初一到十五,阳明文化园都有阳明市集,正月十五有烟花秀、舞狮等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正月十三有元宵花灯展演、猜灯谜等活动。

作者:刘珊珊 吴竹彧

责任编辑:许杰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