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文明实践

【网络中国节·元宵】巧手包汤圆 欢乐过元宵”——修文县龙场街道开展元宵节包汤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修文文明网

  2月2日,修文县龙场街道联合县总工会、县妇联在龙潭社区开展各族人民元宵节包汤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8114525.jpg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糯米面团、馅料、汤勺等工具放在桌上。“像这样把馅放进去,捏好边,一点点包起来。”修文县龙场街道龙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刘开仙耐心地教着群众。围在桌边的人们,不分男女老少,将面团先压成面饼,放入馅料,灵巧地用双手,将边折叠出好看的褶皱。

微信图片_20230208114543.jpg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大家有说有笑地包汤圆。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分工明确。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块在手中成型,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做成诱人的汤圆,在大家的共同协作下,一个个寄托新年美好愿望的汤圆逐渐成形。

  本次活动以欢快的氛围凝聚人心,营造各族人民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在寒冷的冬日让群众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浓浓温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作者:龙场街道办--彭馨莹

责任编辑:许杰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