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3月“治风”、“八乱”整治、“星级文明户”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10日,修文县3月“治风”、“八乱”整治、“星级文明户”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书面传达学习贵阳贵安农村“五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2月“八乱”整治、“治风”专项考核结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唐开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13114558.jpg

  会议通报近期“八乱”整治工作及近期“治风”和“星级文明户”创建情况;各乡(镇、街道)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星级文明户”结果运用发言;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治风”“八乱”整治、“星级文明户”工作是构建精神文明新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的重要手段,关系全局、任务艰巨。要高度重视,清晰认识到“治风”“八乱”整治、“星级文明户”工作涉及长期以来形成的风俗习惯、思想观念等,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倡导群众一起除陋习、树新风,共建共治美好家园。

  会议强调,各牵头部门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抓重点区域整治,确保“八乱”整治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大督查暗访考核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有效督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要全面梳理问题、明确工作措施、加快补齐短板,扎实推进“治风”“八乱”整治、“星级文明户”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作者:伍维玉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