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阳明洞街道幸福村开展“治风”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10日,修文县阳明洞街道幸福村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积极培育健康文明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30313133511.png

  宣讲员针对在婚丧嫁娶上,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互相攀比等现象,围绕移风易俗政策措施、家庭美德建设、良好家风涵养以及餐饮浪费制止等方面,宣讲党委、政府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相关政策法规,通过案例分析,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婚姻观、教育观,营造良好的家庭关系,将推动移风易俗、制止餐饮浪费、做好家庭工作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让移风易俗、勤俭节约在每个家庭落细落实,共同携手提高全村社会文明程度。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幸福村倡议党员、村支两委、专职化干部要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践行者、监督者,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逐步实现“婚丧事宜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常态化”,让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亮起来、文化生活新起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老百姓心里落地生根。

作者:阳明洞街道--蒋千慧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