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小箐镇召开2023年“治风”“八乱”整治、“星级文明户”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13日,修文县小箐镇召开2023年3月“治风”“八乱”整治、“星级文明户”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30315155423.png

  会议指出,“星级文明户”评选能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促进村民文明意识提高。各村要结合村情实际,规范执行标准,加强过程监督,确保评选公开透明,将“星级文明户”评选与文明实践、移风易俗、基层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坚持“治风”工作持续推进,做好信息互通,宣传到位,杜绝滥办酒席。各村要对标对表完善红白理事会资料,加强“治风”巡查力度,同时将“治风”结合“星级文明户”评选,充分发挥“星级文明户”在基层群众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保障,各村要高度重视乡风文明“八乱”整治工作。通过抓重点区域整治,进一步提高治理村居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水平,共同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把小箐镇的山变得更青、水变得更绿、环境变得更美,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

作者:小箐镇--杨乔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