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田间地头的那一抹“治风”宣传景象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14日,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组织干部职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走进农村,到田间地头开展“治风”工作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让“治风”理论宣讲课堂走进田间地头、飞入百姓家中。 

微信图片_20230316100541.png

  活动中,流动宣传车在各组持续播报“治风”、文明祭祀等内容,志愿者通过向村民发放贵阳贵安移风易俗倡议书、关于做好“森林防火、秸秆还田、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志愿者在田间地头和村民现场畅谈“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和群众切实得到的实惠,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文明新风秩序,不滥办酒席,树立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30316100549.png

  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大石布依族乡充分利用党员大会、夜间巡逻、乡贤座谈会、坝坝会、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开展“治风”工作的意义,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参与到“治风”工作中来。

  截至目前,发放倡议书1298份,宣传覆盖全乡7个村82个村民组,涉及群众1962人。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治风”宣传氛围,为大石布依族乡“治风”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作者:大石布依族乡--李慧章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