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扎佐街道:治理“小厕所” 获得“大幸福”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修文文明网

  连日来,修文县扎佐街道充分调动农户积极参与到农村“治厕”工作中,不断提升农户幸福感。

  为切实解决好“小厕所、大民生”问题,扎佐街道坚持“治水治厕同治、室内室外同治、公厕私厕同治”的工作要求,采取“选模式、强队伍、控质量、建机制、广宣传”五步工作法,选准三格式化粪池,组建农村工匠施工队伍,严把审批建设质量关,建立完善管护机制。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因户施策、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推进农村“治厕”工作走深走实,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30317114607.jpg

 扎佐街道大兴村李开志户厕所改造前图片

  扎佐街道大兴村李开志户是“厕所革命”的受益者,他说道:“一个坑两块板,三尺墙围四边,这就是我家之前的坑厕,下雨湿鞋,夜里刮风塑料布沙沙响,还有踩进去的风险,孩子上厕所都害怕。直到政府和村里宣传‘治厕’的政策,家家户户都要改,我们家也盖了厕屋,修了三格式化粪池,技术人员还上门指导如何使用和管护,现在如厕方便多了,干净、卫生又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317114623.jpg

扎佐街道大兴村李开志户厕所改造后图片

  据悉,自2022年来,扎佐街道打造644座农村卫生厕所,完成12座问题厕所整改,对辖区5座公厕落实专人管护。

作者:扎佐街道办--熊美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