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六广镇:“治风”力度大 群众响应好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中旬以来,修文县六广镇公共管理办公室在辖区内持续广泛开展“治风”知晓率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治风”相关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深入推进“治风”工作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30320112315.png

  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并询问群众对“治风”政策的知晓情况及满意情况,得到了走访群众的一致肯定。

  “老人家,你好,我们是六广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请问您知道现在开展的“治风”工作吗”?“晓得的,村里面经常都在宣传的,现在不准滥办酒席了。”

  “姐姐,你好,请问近期请你们吃酒的多不多啊,吃的都是哪样酒呢”?

  “基本没得哪样酒席的,就吃了几次红白喜事的酒,以前那些搬家酒、满月酒都没得了,去年开始不准滥办酒席了以后在吃酒送礼上都省下了不少钱。”兴农村李大姐开心地对工作人员说道。

  “伯伯,下午好,我们是六广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请问你觉得现在的“治风”工作开展的怎么样?酒席还多不多啊,和前年比起来有变化没得?”

  沙坡村吴伯伯听后很高兴并对工作人员提了建议:“还是可以的,现在就只办红白喜事,其他那些搬家酒、满月酒、状元酒都没有办了,变化还是很大的,要坚持下去才行,不然吃酒送礼老火得很,送不起啊!”

  据悉,开展“治风”工作以来,六广镇以宣传引导为抓手,通过成立红白理事会并修订村规民约,健全组织保障;通过红黑榜评选公示评选晾晒坚持“疏”“堵”结合,有效的止住了滥办酒席之风,引导群众自觉执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要求。

作者:六广镇--杨 琴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王艳  二审:陈祺  三审: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