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六广镇:“治房”工作交出喜人答卷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20日,笔者走进修文县六广镇广田村一组,整个村寨让人眼前一亮,一栋栋崭新的房屋、一处处美观的庭院呈现在眼前,家家户户跟随新春的脚步,迎来新的面貌。

微信图片_20230321115955.png

  “感谢党委政府和村委会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项目,现在我们的房子变得更安全,庭院变得更漂亮,周边的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是发自内心感到高兴。”谈起今年广田村一组的变化,村民李兴友激动不已。


  广田村一组作为今年贵阳市首个农房抗震加固改造试点,采用高延性混凝土加固技术,根据“一户一案”对房屋进行加固改造。同时根据群众需求,六广镇争取宜居农房改造项目,对每家每户的庭院和周边环境开展改造,不仅让老百姓的住房安全得到有力保障,而且提升了整个村寨的整体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321120005.png

  据悉,六广镇2023年计划实施150户农房抗震加固改造和156户宜居农房改造,截至目前,农房抗震加固改造已启动建设16户,宜居农房已启动建设32户。

作者:六广镇--刘茂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