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文明村】彰显文明新风 促进村组和谐——修文县六广镇广城村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修文文明网

  为深化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培育文明乡风,创建文明村镇,助力乡村振兴。3月份以来,修文县六广镇广城村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3134948.jpg

  广城村结合实际,制定并下发了相关方案,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评选工作的安排部署,明确方法步骤,通过乡村大喇叭、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宣传“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保证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323134957.jpg

  广城村通过召开坝坝会的形式,结合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先由群众自己申请,然后由评审小组评定。截至目前,广城村共召开坝坝会20余场,全村评选出七星级文明户8户,八星级文明户63户,九星级文明户390户,“十星级文明户”15户。并为15户“十星级文明户”进行挂牌。

  “这样的评选活动既可以起到带头作用,又可以让大家争相学习,促进邻里和谐。”广城村党支部书记陈尹瑞柔说。

微信图片_20230323135002.jpg

  “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广城村精神文明水平提升,充分发挥了“星”能量辐射力,让广城村的乡风文明有“镜子”可照、有“尺子”可量、有“标尺”可比,让村民在争创“十星级文明户”中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六广镇--杜德友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