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洒坪镇开展农村“五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22日,洒坪镇利用场天开展农村“五治”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五治”氛围,让群众成为“五治”工作的参与者和推进者,扎实推进农村“五治”工作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30323140539.jpg

  宣传过程中,洒坪镇党员干部通过发放围裙、可循环购物袋等日用品的形式,结合《贵阳贵安移风易俗倡议书》等“五治”宣传单的发放,向村民详细讲解“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垃圾如何分类”“乱占耕地八不准”等“五治”工作内容,倡导广大群众要坚决抵制大操大办的陋习,提升村民农村“五治”知晓率,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30323140550.jpg

  “以前搬家酒、满月酒这些多得很,不去又不好,送钱送少了觉得拉不下面子,现在好了,滥办酒席可以打电话举报,人情来往都要轻松许多。”“以前丧事敲锣打鼓要好几天,现在提倡简办,大家都高兴。”周边的群众纷纷表示对农村“五治”工作的支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围裙和购物袋100余份,宣传单200余份。

作者:洒坪镇--聂筱晴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