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小箐镇:拆除危旧住房 消除隐患提新貌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23日,修文县小箐镇持续开展拆除农村危旧房屋行动。充分结合前期掌握的危旧房屋底数,小箐镇再一次对辖区危旧房屋进行全面摸排,实现动态管理,确保数据准确。  

微信图片_20230324151246.jpg

  排查中,特别对一户多宅的危旧房,长期闲置的危旧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严重影响观瞻的危房及旱厕、杂物间、牛棚、残垣断壁等积极动员群众拆除,并宣传旧房拆除相关补助政策。对于已拆除的危旧房屋,做到所有房屋建筑及附属设施整体性拆除,可用的剩余建筑材料分类整齐堆放,垃圾清理出场,拆除后的场地无安全隐患。

  “拆除自家危旧房屋,不但消除安全隐患,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还有适当的补助,挺高兴的。”大兴村村民张友富说。

  截至目前,2023年小箐镇已拆除危旧房屋2栋,即将启动拆除3栋。下一步,小箐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巡查力度,按照“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的要求,每月至少开展1次农村住房安全排查巡查,完成新增危房的拆除改造,保持动态清零,确保农村住房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小箐镇--陈萍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