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洒坪镇组织开展首厕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修文文明网

  3月23日,修文县洒坪镇组织开展2023年首厕现场培训会,镇农业中心主任、各村党支部书记及治厕监管员、改厕工匠共30余人到会。

微信图片_20230324151733.png

  现场会上,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户厕改造相关政策,包括技术标准及奖补标准和方式,同时发放改厕明白卡,提高洒坪镇“治厕”宣传力度;就户厕修建要求、施工流程、技术要领作理论介绍,并就蜈蚣桥村的首厕建设——厕屋的卫生洁具、黑灰水分离技术要领、化粪池选址、容量及“213”规格、过粪管安装等细节进行现场讲解。

微信图片_20230324151741.png

  厕所虽小,关系民生。洒坪镇持续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政府引导、农民主体、多元参与、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的原则,在群众自愿的原则上,大力实施三格式无害化厕所建设,不断推动农村改厕工作提档升级。

  据悉,自2013年以来,洒坪镇累计改造旱厕、剔除无厕1088户,农户自建提升无害化厕所500余户;接入集中污水处理,实现“治水”“治厕”同治农户800余户,惠及3000余人,全镇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2%。接下来,洒坪镇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发力点,扎实开展“治厕”工作,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坚持数量服从质量,做到人人参与进来、不漏一户的原则,逐步消除旱厕、提升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范围,全力推进无公害化厕所的修建。

作者:洒坪镇--唐开永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