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召开“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修文文明网

  5月6日,修文县召开“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专题调度会。县相关单位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修文县强化“星级文明户”评选结果运用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各乡(镇、街道)就第二季度“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作发言;《方案》中涉及的县直牵头支持部门就如何落实兑现“十星级文明户”有关奖励优惠作发言。

20230508112205-jmZyAy-20230508094120-2pTBil-.jpg

  会议要求,要抓细抓实“星级文明户”评选各项工作,把握关键环节,激发群众的创建热情和参与的积极性,让群众成为“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的主体力量。要进一步做好奖励优惠政策宣传,引导群众深切感受创建带来的变化和好处,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进“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在“评星”上公平公正,做到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依靠群众,把评选工作放在阳光下进行,确保创评结果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提升感召力和吸引力。各乡(镇、街道)要结合乡情、村情,突出奖励优惠政策的可操作性、有效性和引领性,在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要压实责任,做到信息互通,畅通评选渠道,确保“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落地见效。

作者:刘珊珊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