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景阳街道清溪村:“坝坝会”上听民生 共话农村“五治”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修文文明网

  5月7日,修文县景阳街道清溪村一组、二组、四组、五组、六组、七组农户家中传来热烈的讨论声,走近一看,原来是清溪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在给村民们宣传讲解农村“五治”“八乱”整治工作。

20230509135605-v2ub82-20230509112736-Nbhkmt-.png

  坝坝会上,工作人员围绕农村“五治”“八乱”整治是什么、怎么做等内容,向到会的村民一一解释卫生厕所的改建标准和政策补助,办理酒席的餐标、礼金、办理桌数,垃圾分类怎么分、“星级文明户”相关评选及优惠政策等相关具体内容,认真听取群众的发言和提问,记录问题和诉求,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像这种方式很好,又不耽误我们干农活,有什么疑问他们也能第一时间解答。”清溪村六组村民朱家桥说。

20230509135605-QAJQhV-20230509112216-XBeFLO-.png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五治”“八乱”整治宣传工作,景阳街道相关部门、清溪村两级工作人员、人大代表等在夜间农忙之后开展群众“坝坝会”“家庭会”,以“面对面”“心贴心”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农村“五治”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当好农村“五治”工作的践行者、倡导者和监督者,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下一步,清溪村将做好统筹协调、压实职责、上下联动,持续加大农村“五治”宣传力度,确保坝坝会、家庭会开到每一个村民组,不断提升农村“五治”的知晓率、覆盖率。

作者:景阳街道--常欣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