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院坝协商”凝聚共识 同心聚力解决饮水难题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修文文明网

  5月8日,在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石林村狮子丫组,一场关于饮水的“院坝协商”会正在召开。县政协副主席杨杏出席会议,乡内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及该组户代表32人围坐在一起,协商讨论狮子丫组人饮管网改造建设事宜。

20230510131324-80fanP-20230510111224-c5wxQ1-.jpeg

  “石林村狮子丫组现采用狮子丫提水站进行供水,原提水站始建于2004年,期间进行过局部维修,没有完整性重建过。2022年申请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衔接资金20万元对蓄水池和泵房进行重建,未对管网进行改造,抗干旱能力差,严重影响到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管网建设很有必要性。”县政协委员陈平介绍项目内容时说。

  “全组有村民47户156人,在过去的两年均出现断水情况,尤其是2022年8月至今,断水情况较为严重,乡政府采取水车进行送车保障群众生活用水,有时都会两三天送不到,严重影响到群众的生产生活。我首先感谢政协的领导,对我们的帮助。我赞成进行管网改造。管网改造,不仅解决了群众的饮水难问题,也减轻政府的负担。”小组长赵志军说。

  “我也赞成进行管网改造,这样让外出务工的子女也踏实,放心。”村民许定富说道。

  在石林村狮子丫组“院坝协商”会议现场,大家发言积极,为人饮管网建设事宜建言献策,纷纷表明自己的态度,政协委员代表、石林村村支两委、小组组长、党员群众代表、业务部门围绕建设协商议题争先发言。

  “大家能够一起坐下共同为我们的饮水进行商讨,我们感到非常的亲近,这个院坝协商会对我们老百姓有很大的好处,既向我们宣传政策,也解决老百姓最迫切想要解决的问题,我们肯定会大力支持的。”村民丁德文对“院坝协商”赞不绝口。

  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及相关单位人员与群众代表围绕狮子丫组人饮管网建设事宜展开热烈讨论。通过讨论、磋商、交流,均表示无论在建设期间,或今后使用管理过程中都积极支持和参与。与会人员对狮子丫组人饮管网建设事宜的提议十分认可,达成共识,最后用举手表决的方式进行表决,全票通过。

作者:大石布依族乡-任洲付 钱庆洪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