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龙场街道:三举措大力开展“治风”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修文文明网

  2023年以来,修文县龙场街道以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为重点,全力推进“治风”工作,通过宣传和治理相结合,让“治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20230509153234-PRo3Qk-20230509131224-QkSUvL-.jpeg

  建章立制促认知。为让群众进一步认识“治风”工作的重要意义,龙场街道不断规范完善红白理事会制度,明确婚丧事宜办事程序以及人情礼金、酒宴等标准,形成“有人管事、按章理事、机制健全、服务规范”的工作机制,切实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

  线上线下齐宣传。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推动移风易俗文明理念深入人心,龙场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宣传引导。线上,采用短视频创作,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线上交流工具向辖区群众发送“治风”宣传内容,不断拓宽宣传受众范围;线下,工作人员则是走村串寨,向辖区村民普及“治风”政策,鼓励、教育和引导村民朋友自觉摒弃不良社会风气,树立文明勤俭新风。今年以来,街道共向群众发放“治风”宣传资料3000余份。

  监督排查强整治。龙场街道依据相关规定,对辖区即将操办的婚丧事宜提前介入、主动干预、积极引导,确保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同时组织“治风”巡逻小分队,不定期对辖区餐饮酒店开展巡逻走访,对操办酒席情况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堵源截流,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作者:龙场街道办--祝江林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