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洒坪镇“院坝协商”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修文文明网

  5月11日,在修文县洒坪镇小坝村,两场关于“疏堵结合”的“院坝协商”会议正在召开。县政协副主席王朝惠、党忠良参加会议,部分县政协委员、与协商议题相关的县直部门、洒坪镇政协联络组委员及小坝村村支两委负责人、群众代表共计20余人围坐在一起,共同围绕违停抓拍摄像头安装及停车场修建事宜开展协商讨论。

20230512220324-AFA0jd-20230512170512-Hs62Gu-.jpeg

  近年来,小坝村在上级有关部门帮助下,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但是集镇区域目前没有供群众集中停车的场地,导致街面道路部分存在乱停乱放现象,造成拥堵,群众出行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还影响城镇形象。 

  “安装违停抓拍摄像头,对‘八乱’整治中整治车辆乱停有很大的帮助,前期我们村开展坝坝会时,老百姓也反映过,小坝村作为洒坪镇集镇出入口,车辆众多,有序整治停车确实很有必要。”小坝村村支两委负责人陈兴辉说。

20230512220324-psvS6e-20230512170541-7VZ1FG-.jpeg

  “安装摄像头对大家都好,养成良好的习惯,规范停车,街面上才会整洁又干净。”群众代表陈忠孝说。

  “赞成!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交通秩序,规范停车是为了安全着想。”小坝村乡贤代表彭忠伦说。

  “疏堵结合,疏就是修建停车场,堵就是违停抓拍,两者双管齐下,既保障道路畅通又保障行人安全,下一步,建议村里宣传教育这方面也要跟上。”政协委员王昆德说道。

  通过听汇报、实地查看等活动,参会人员纷纷围绕会议主题议题,从政策所能、现实所需、群众所盼等方面进行互动发言、积极献言建策,议题协商结果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得到参会人员100%确认。

  下一步,洒坪镇将积极发挥政协协商议事作用,积极响应群众诉求,倾听基层群众意见,不折不扣抓好项目落实落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院坝协商”走深走实。

作者:洒坪镇--肖杰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付镜桦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