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小红旗”扬出“大文明” ——修文县景阳街道“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助推乡风文明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修文文明网

  10月16日,笔者走进修文县景阳街道乡村振兴示范点清溪村,干净整洁的水泥路,色彩绚丽的乡村振兴主题墙画、青瓦砖修建的院墙映入眼帘……最耀眼的要数第三季度“十星级文明户”门前挂着的流动小红旗,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格外艳丽。

20231017235707-dC2Tac-20231017142922-cTdygr-.jpeg

  10月7日以来,景阳街道5个“星级文明户”评选点陆续为第三季度评选出的154户“十星级文明户”挂旗并发放由县精神文明办制发的修文县“十星级文明户”证件。

20231017235707-lLFmBZ-20231017150944-YyLOhu-.png

  “嬢嬢,我们来给你家送第三季度‘十星级文明户’的红本本和流动红旗,这个流动红旗不是随便就给哪家挂的,这个季度你家在各方面都做得好,下个季度也要保持。”红星村工作人员文鑫向村民石碧华及家人说道。

20231017235707-PwI2Ki-20231017153504-Gz2BRl-.jpeg

  2023年,景阳街道围绕评选、表彰、结果运用等方面,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评选、激励机制,在红星村、香巴湖村、珍珠河社区、清溪村、和新村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参与评选住户共4474户,前三季度共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284户,并在“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3年“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暨“大地欢歌”乡村文化系列活动(景阳站)上,对38户“十星级文明户”代表进行实物奖励,并颁发“十星级文明户”流动红旗。

20231017235707-OwOkWB-20231017153909-hHtYPs-.png

  据悉,2023年以来,为有效发挥“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结果带动作用和常态化运行,增强“十星级文明户”荣誉感,景阳街道结合实际将以往给“十星级文明户”挂“牌子”改成挂“流动红旗”,每季度根据评选结果定期对“十星级文明户”进行授旗。截至目前,已完成对284户“十星级文明户”授旗和证件发放。同时,景阳街道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的村(社区)还将“星级文明户”评选与文明积分和红黑榜等机制相结合,真正把“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做真做实做深,促进基层治理,助推乡风文明。

作者:黄承芬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