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扎佐街道:旧貌换新颜 乡村“靓”起来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修文文明网


  10月30日,修文县扎佐街道在三元村开展宜居农房验收工作,此次共计验收71户宜居农房改造户。

  行走在扎佐街道三元村,焕然一新的宜居农房成为和美乡村最美丽的风景,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生机勃勃,步道干净整洁,围墙独具特色,村民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对共建美好家园的向往,也是这场“治房”大考最好的答案。

  “以前院子里杂物堆积的地方现在砌上了围墙,打了花坛。以前杂草丛生的地方,现在变成了大花园,听说还要在墙上画一幅画,那可真是太好了。”三元村村民严勇说道。

20231031201837-ezSoSk-20231030170622-AblW0B-.jpg

  今年以来,扎佐街道不断强化乡村治理手段,从各村居整体风貌特点出发,因地制宜开展“治房”工作。此次三元村宜居农房整体选用灰色底色,白色镶嵌,图案添色的方式进行建设,完美融入了当地建筑风格,浑然天成。三元村宜居农房建设共选取71户人家进行改造,目前已全部完工,进入验收阶段。

  下一步,扎佐街道将对此次宜居农房建设项目进行严格验收,对不符合规定的地方进行整改,保证每一处改造都能收获群众的认可,将“治房”工作真正做到实处,做到群众心坎上去。

作者:吕秋熇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