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久长街道以“星”为荣 争“星”进位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修文文明网

  “张哥,这个季度的‘星级文明户’本本到了,你得空来村室拿一下。你家还是可以,从二季度一直稳到四季度。”12月25日,修文县久长街道沙雁村工作人员正在通知本季度“十星级文明户”获得者张贤荣来领取“星级文明户”证书。

  “我非常感谢父老乡亲和村干部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严格按照‘星级文明户’标准,做好环境卫生整洁等各项工作,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人一起爱护环境,使我们的村庄更干净、更整洁。”连续三季度获得“十星级文明户”的沙雁村村民张贤荣说道。

  据悉,为全面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质量,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久长街道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绘就久长街道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31227133356-QrRg1t-20231227102748-iOrb9D-.jpeg

  目前,久长街道共8各个村(社区)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参与评选的各村(社区)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通过张贴海报、微信转发、坝坝会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星级文明户”创评环节、目的意义、奖励优惠政策等。今年,在久长街道双堡村“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文艺汇演开展“星级文明户”表彰,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向典型学习,激励大家自觉争“星”,着力营造“家家争星创星、户户捧星追星”的良好氛围。

20231227133356-86sZPR-20231227102748-OFgqAp-.jpeg

  “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开展以来,久长街道辖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日渐高涨,不良社会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群众逐渐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达到了自我评定、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目的,为乡村振兴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注入了强劲动力。

20231227133356-o5GwuZ-20231227114739-s5Z2s3-.jpeg

  今年以来,久长街道参评“星级文明户”共4883户,其中,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累计196 户。文明之花在久长璀璨绽放,乡村面貌群众风貌焕然一新。

作者:杨欢 陈静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