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垃圾桶摆放有讲究 村民代表们来协商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修文文明网

  农村垃圾桶摆放要安全,还要美观。3月6日,春寒料峭,细雨绵绵中,六桶镇山堡村举行了一场简短而高效的“基层协商”活动,县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20240312085646-nCBndV-20240311174512-7irWBz-.jpeg

  由于山区地形特殊,道路弯曲,六桶镇辖区内垃圾箱摆放场地简陋,有的选点不科学不合理,占用主要交通道路,存在安全隐患。有的垃圾箱放置东倒西歪,污物滴漏抛洒在外,难以打扫,给清运带来不便。此次协商的120个垃圾箱摆放点将进行地面硬化,场地长3米宽2米,采用毛石打底覆盖10公分厚现浇。硬化后既规范垃圾箱放置,消除安全隐患,又有利于维护垃圾箱周边环境卫生。

  这天一大早,20多名村民代表就在毛毛细雨中赶到村委会集中,他们来自山保、宝寨、凉井、海马孔、复兴、石板、木林、盐井社区。“垃圾箱在道路转弯的地方危险得很”“垃圾箱放得不好看会影响村容村貌”,会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六桶镇负责人主持协商会议时先说明此次协商议题,口头征求大家意见。“安逸”“赞成”……人群中接连发出好声音。10分钟左右,在场村民代表以举手的方式,一致赞成并同意垃圾桶摆放地面硬化事宜。

20240312085646-4ZzllT-20240311174512-o9c8Xd-.jpeg

  当天下午,六桶镇还就大兴村大寨组至岩上组串户路维修一事开展协商,获得参会村民一致赞成和同意。

作者:曾瑞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王艳  二审:刘珊珊  三审: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