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乡风文明

修文县六桶镇木林村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修文县文明网

        8月10日,修文县六桶镇木林村热闹非凡,30余名村民在村党支部书记的组织带领下,围坐在一起共同召开“坝坝会”,表彰第二季度“星级文明户”和“最美清洁户”,并对下一季度优秀农户进行评选。

  “领取的奖励多少并不在意,在意的是这份荣誉,获得‘星级文明户’的称号我感到十分自豪,非常感谢能得到乡里乡亲的认可。作为党员,也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将继续努力,起到带头引领作用,让大家都共同参与到我们村的建设中来……”刚领完奖励的范贤刚高兴地表示。

  今年以来,六桶镇在全镇开展了“星级文明户”及环境卫生“最美清洁户”评选,向获奖群众发放奖励物资,主要包括牙膏、卫生抽纸等日常生活用品,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教育辖区村民,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提升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修文农商银行六桶支行负责人邱培芳说:“修文农商银行六桶支行不忘‘根在农村,命在农业’的初心使命,与六桶镇木林村、 海马孔村和坪山村开展党务联建工作,积极参与和融入到村级社会事务管理中,以贵州农信特有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并为获得‘星级文明户’和‘最美清洁户’荣誉的村民提供物资奖励,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共建美丽乡村。”

  评选现场,参会村民在工作人员的解读下,一一对照“知”“信”“行”“礼”等评选标准,就遵纪守法星、诚实守信星、卫生清洁星、乐于助人星、尊师重教星等21项评选内容进行综合评星,最终评定结果将由六桶镇统一制作星级牌悬挂在优秀农户门前,来往群众皆可比学争先。 

  木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詹明贵介绍说:“我们木林村有660户共2235人,‘星级文明户’评选是由每个小组召开会议,进行小组初评,然后将名单汇总到村委会,由村委会组成评议小组进行复评,复评前10名将在村委会进行公示七天,村民无意见后,即可确定本季度‘星级文明户’人选”。

  “通过‘星级文明户’评比,特别是向优秀农户发放奖励以后,老百姓参与的积极性更高,参与各类事务的兴趣更浓,全村形成了共同参与农村‘五治’的良好氛围。我们木林村作为乡村振兴示范点,将以党支部引领为核心,发动全村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星级文明户’的评比活动中,助力乡村振兴。”詹明贵表示。

作者:文俊入 李 宇


责任编辑: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