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主页

先进典型

祝贺!修文县景阳街道李才茂喜获贵州省“好孩子”称号

发布时间:2023-08-09

来源:修文文明网

  近日,贵州省妇联通报2023年度“好孩子”名单,修文县景阳街道和新村村民李才茂榜上有名。

20230809092959-jAA0Zu-20230808162704-6eWKMJ-.png

  据悉,李才茂是一名小学五年级的小学生,在外人眼里他性情温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成绩优异,是个十足的“好孩子”。他平时沉默寡言,只是默默的完成老师交给他的任务,在学校他是劳动能手,只要是有需要清扫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这个爱劳动自强的孩子出生在一个极其特殊的家庭。在李才茂仅有两个多月大时,父母就因一起意外事故双双去世,同龄的孩子还依偎在父母的怀里,而他只能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更不幸的是其爷爷也在去年撒手人寰,从此,家里只有奶奶和他两个人一起生活,现在他的心愿就是好好上学,守护他慈爱的奶奶。

  李才茂曾对帮助他的人说,“生活对我很不友好,它夺走了我的父母和爷爷,但是它又留给我健康的身体和聪明的头脑,还有来自很多人的关爱,我很知足,也很感恩,希望有一天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回报大家,让我奶奶过上安稳幸福的生活。”

作者:刘佳



责任编辑:陈琴    

一审:杨丽芳  二审:陈祺  三审:李忠玉